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聖德專案」副總統會晤聖功修女會訪團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3日

陳建仁副總統「聖德專案」於當地時間10月13日(週日)下午(臺北時間13日晚間)於駐教廷大使館會晤「聖母無罪方濟傳教修女會」(聖功修女會)臺灣分會訪團。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來參加巴西籍的聖功修女會杜思(Dulce Lopes Pontes)修女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事實上,聖功女中、聖功醫院都在臺灣做了很多很了不起的工作,這些工作實際上是宣揚了主耶穌基督教導我們的愛主、愛人的聖訓,而且為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為主耶穌基督而做,所以當我們知道杜思修女封聖的時候,都很興奮,這是天主對臺灣的一個降福,也是藉著聖功修女會給臺灣一個很大的降福,感謝讚美主!

副總統提到,他老家在高雄旗山,從小就知道聖功醫院是很了不起的醫院。在封聖典禮前,他收到今年12月到輔仁大學演講教會醫院使命的邀請,早已將聖功修女會列入他的演講內容,如今,聖功修女會杜思修女已封聖,代表該會深受肯定。

副總統指出,駐教廷大使館李世明大使及所有同仁最近花了很大的心力,舉辦「世界的光-臺灣當代藝術展」,他參觀之後深受感動。事實上,在天主的祝福之下,臺灣是越來越美好,最美好的除了天主所創造的萬事萬物之外,還有就是臺灣人,因為我們慈悲、善良、願意幫助別人,而且謙卑、好行公義、愛憐憫,所以我們要讚美感謝天主。

最後,副總統祝福聖功修女會臺灣分會此行圓滿順利,也與該會就參加封聖大典的感想、政府目前推動的長照2.0及社會福利政策等方面,廣泛交流意見。

包括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及聖功修女會臺灣分會會長郭果七修女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