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感謝克國政府在國際場合為臺發聲 期盼兩國未來在各個領域深入合作
總統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會議長柏金斯」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會議長柏金斯(Anthony Michael Perkins)時特別感謝克國政府在重要的國際場合公開為臺灣發聲,期盼兩國未來在建設、教育、醫療等各個領域,都有更深入的合作。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柏金斯議長伉儷及與會貴賓特地遠道而來參加我國國慶活動,各位都是首度來到臺灣,她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提到,今年7月她率團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加勒比海的美麗風景令她印象十分深刻,尤其搭乘水上計程車,是很有趣的經驗。同時,她也參訪了世界文化遺產布林史東堡壘國家公園,克國對於文化遺跡的保存,非常值得臺灣學習。

總統表示,克國的觀光產業十分蓬勃,她當時也邀請了觀光業者考察團一起前往克國,希望未來可以共同開展更多觀光旅遊的商機。

總統也提到,她在克國見證臺克雙方許多豐碩的合作成果。包括平尼斯海岸景觀公園,以及技職教育跟職業訓練合作的協定等,相信未來不論是在建設、教育、醫療等各個領域,雙方都會有更深入的合作。

總統也特別感謝克國政府團隊在很多重要的國際場合為臺灣仗義執言。尤其是哈里斯(Timothy Harris)總理3度出席聯合國大會,公開為臺灣發聲。對於這份堅定的支持,她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全體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克國1983年獨立時,中華民國臺灣是第一個與克國建交的友邦。今天與會貴賓代表克國來到臺灣參與我們的國慶盛會,更是格外有意義。最後,總統也祝福訪賓在此次的臺灣旅程收穫滿滿,並請柏金斯議長代她向席頓(Tapley Seaton)總督以及哈里斯總理,轉達誠摯的問候。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