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琉國務部長來訪 總統:在海洋保育、氣候變遷、再生能源等議題持續貢獻相關技術和經驗
總統接見「帛琉共和國國務部長馬緹娜訪團」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接見「帛琉共和國國務部長馬緹娜(Faustina Rehuher-Marugg)訪團」,說明帛琉和中華民國臺灣的夥伴關係,一天比一天緊密;未來,在海洋保育、氣候變遷、再生能源等議題上,臺灣會持續貢獻相關的技術和經驗給世界,與帛琉一起為更好的世界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3月她訪問帛琉時,馬緹娜部長幾乎全程陪同,帶她走進社區,和長者一起編織,也體驗了帛琉的傳統文化和美食。今天很高興歡迎馬緹娜部長來參加中華民國108年國慶。

總統指出,就在前幾天,帛琉共和國也慶祝了獨立25週年國慶。國慶前,我國代表也參與了在帛琉舉行的「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和「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議」,活動非常成功。相信透過相互訪問、相互恭賀,以及一起舉辦重要的論壇,帛琉和中華民國臺灣的夥伴關係,一天比一天緊密。

總統指出,在國際場合,我們兩國也總是做彼此「最真誠的朋友」,一起為了更好的世界而努力。她也感謝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總統在剛結束的聯合國大會中,發言支持臺灣參與更多國際組織,也肯定我國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出的承諾。

總統也表示,臺灣是太平洋的一份子,也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帛琉長期倡議的海洋保育、氣候變遷、再生能源等議題,我們有責任一起來努力,會持續貢獻相關的技術和經驗給世界。

總統提到,馬緹娜部長曾擔任「帛琉國家博物館」館長多年,接待過許多臺灣學者和遊客。這一趟,馬緹娜部長將會參訪臺灣不同族群、不同類型的博物館。相信文化和學術研究的交流合作,也都會是我們兩國可以持續深化的領域。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馬緹娜部長來訪,並預祝行程圓滿順利,收穫豐碩。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