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史瓦帝尼總理 總統期盼兩國的交流合作可創造更多新發展 持續提升雙邊關係
總統接見「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安伯伉儷」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安伯(Ambrose Mandvulo Dlamini)伉儷」,感謝史瓦帝尼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期待兩國的交流合作可以創造更多新發展,一起持續提升雙邊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誠摯歡迎戴安伯總理伉儷,率領多位閣員及官員來訪,共同慶賀中華民國臺灣國慶。這也是總理伉儷第一次訪問臺灣,展現出對我們雙邊關係的重視,彰顯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總統特別感謝總理及史瓦帝尼王國,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提到,在上個月的聯合國大會上,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Ⅲ)呼籲聯合國,允許臺灣尊嚴平等參與相關行動。戴安伯總理去年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4)會議時,也為臺灣發聲,肯定臺灣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這些支持行動都讓我們銘感於心。

總統說,不論是在國際場域或是國家發展上,中華民國臺灣和史瓦帝尼王國都是相互扶持的夥伴。這幾年來,兩國持續在鄉村發展、農業、醫療衛生以及人力資源各個領域,有許多合作的成果。

總統進一步指出,戴安伯總理在企業界有非常豐富經驗,上任後以高效率的企業精神,為史瓦帝尼王國帶來新氣象。她也期待,有總理的支持與建議,兩國的交流合作可以創造更多新發展,一起持續提升雙邊關係。

最後,總統祝福總理及訪團行程圓滿順利,也請總理向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及王母,轉達來自臺灣的問候。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史瓦帝尼大使戴敏尼(Thamie Dlamini)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也在座。(E)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