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盼新竹生醫園區不僅提供民眾醫療服務 也能成為下個世代醫學及生物科技的發展重鎮
總統參訪「新竹生醫園區」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參訪「新竹生醫園區」時表示,她擔任總統後,「新竹生醫園區」發展成果迅速浮現,特別是醫療中心等級的醫院也準備到位,令她感到相當欣慰,期勉大家持續努力,讓該園區不僅能提供民眾好的醫療服務,也能成為提供下個世代醫學及生物科技發展重鎮。

總統首先前往「新竹生物園區生技大樓」聽取簡報,了解新竹生醫園區的整體環境、社區醫療推展及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的重點特色等。

總統致詞時表示,每次她到新竹地區視察,都覺得這個地區需要有好的醫學能量。她相信,未來如果能夠好好經營,以新竹生醫園區的特色與先進的醫學研究,將來可能也會超越臺大醫院本院。

總統認為,「新竹生醫園區」是個有未來性發展的地方,不僅能提供民眾好的醫療服務,也能成為下個世代醫學及生物科技發展的重鎮,希望臺大醫院能充分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同時,總統也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對於推動「新竹生醫園區」的努力與用心。她相信生醫領域的研究目前仍是持續成長,醫療品質與型態,也持續在變化當中。「現在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很多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完成。」

隨後也驅車前往「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視察醫療大樓的裝修情形,期盼年底能夠如期如實完工。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立法委員邱泰源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