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19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 總統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屏東 感受屏東的美與魅力
總統出席「2019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下午出席「2019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肯定此次設計展是臺灣在整體設計產業上綜合實力的一次呈現,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屏東、感受屏東,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體會到屬於屏東的多元、創意和熱情,並感受到屏東的美與魅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參加「2019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身為屏東人,她覺得非常親切,也非常驕傲。屏東從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真的變成很有設計感的一個地方。上個月,屏東縣政府出了一套旅遊手冊,人見人愛,精美到全國關注,各界都搶著要。

總統提到,今年初的屏東燈會也非常受到好評,尤其無人機在天空,排出「屏東」跟「TAIWAN」圖樣的那一刻,很多民眾也都非常振奮、非常感動。潘孟安縣長對縣政的用心,真的為屏東創造了很多新的可能、新的美好。今年在媒體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潘孟安縣長拿下第一名,可說是當之無愧。

總統說,今年的台灣設計展也同樣非常用心。這次是屏東縣政府和經濟部共同主辦,主題是「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把屏東很有特色的在地產業跟人文歷史,加上最先進的設計跟文化元素,打造了一個最有屏東味的設計超市,裡面還有「雲霄推車」,相信大家一定和她一樣,迫不急待想要來體驗一下。

總統指出,透過這次展覽,也會帶領大家看見很多屏東在地的故事,透過各種聲音、影像,還有豐富的工藝設計,讓大家一起來體驗屏東、感受屏東,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體會到屬於屏東的多元、創意和熱情。

總統進一步說明,這次的展覽,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新的社會設計方案,正在回應很多新時代的社會需求,例如透過「在地安老、全齡照護」的模式,老社區就可以再次展現出新的活力。

總統認為,臺灣的設計實力已經在國際上有目共睹,這次的設計展,也可以說是臺灣在整體設計產業上綜合實力的一次呈現。這次活動展出期間是10月5日到20日,內容很精采。今年的國慶焰火也在屏東,她歡迎大家利用假期,安排一趟屏東之旅,一定會有非常豐富的收穫。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貴賓共同剪綵,並參觀「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展區。

包括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屏東縣長潘孟安、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張基義、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