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聖德專案」 陳副總統將率團赴教廷出席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位先人封聖典禮
副總統將於10月10日率團赴教廷出席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位先人封聖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1日

總統府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陳建仁副總統將於10月10日至15日率團赴教廷出席英國紐曼樞機主教(Card. John Henry Newman)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在今日記者會中說明相關行程規畫。謝次長表示,教廷訂於本年10月13日舉行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基於中華民國與教廷77年邦誼及我們對雙方各項合作交流之重視,總統特別指派虔誠的天主教教友陳副總統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封聖大典,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人民及天主教教友向教宗表達祝賀之意。

謝次長指出,此次出訪的專案名稱是「聖德專案」,意指陳副總統擔任特使出席封聖典禮,緬懷天主教先人慈愛仁德。特使團乙行將於10月10日(週四)晚間啟程,15日(週二)清晨返抵國門,在教廷停留4天3夜。

謝次長說,本次封聖大典是宗教性活動,依據教廷慣例及相關禮賓規定,本團正式團員除特使陳副總統外,包括陳副總統夫人及他本人共3人,加上必要之隨行工作人員8人,一共總計11人。

談及副總統在教廷行程的重點,謝次長指出,最主要的活動就是出席封聖典禮,教廷依慣例將於典禮前後安排各國代表團團長伉儷逐一覲見教宗方濟各,陳副總統伉儷將代表我政府、人民及天主教會向教宗申致賀忱。

謝次長進一步表示,陳副總統伉儷訪問教廷期間,將視察我駐教廷大使館、參觀駐教廷大使館目前舉辦的「世界的光藝術展」,以及與我國籍及曾在臺灣服務的外籍神職人員聚會,並且參訪天主教朝聖地。

謝次長提到,此次教廷封聖的天主教先人,除英國紐曼樞機主教外,還有聖嘉祿婢女會(Daughters of Saint Camillus)創辦人義大利籍的萬尼尼 (Giuseppina Vannini)修女、聖家修女會(Congregation of the Sisters of the Holy Family)創辦人印度籍的曼其迪揚(Mariam Thresia Chiramel Mankidiyan)修女、巴西籍的聖功修女會杜思(Dulce Lopes Pontes)修女,以及瑞士忠貞的天主教徒貝斯女士(Margarita Bays)。他們處於19世紀及20世紀不同時代,惟均堅持信仰,致力服務鰥寡孤獨者,推動福傳工作的愛德精神。

謝次長強調,陳副總統此次率團出訪,除向教廷表達我對上述5位天主教先人的崇高敬意外,也進一步增進我與教廷之互動及邦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