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團 總統:臺灣將永遠是一股良善的力量    不會屈服於外在壓力
總統接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9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在寓所接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時表示,臺灣會繼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挑戰和威脅,一起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大使率團來訪。尼格羅龐提大使和傑出的專家學者來到臺灣,她期盼聽聽他們的看法及建議。

總統指出,現在是臺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雙方的合作也空前密切。美國政府正積極履行《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的承諾,從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已經批准5次的對臺軍售。

總統進一步指出,我們也致力發展國防產業,上星期,臺灣自研自製的新式高教機,已經出廠,展現出具體的成果。來自美國的支持,有助強化臺灣的國防自主能力,讓彼此可以一起合作,持續為區域穩定做出貢獻。

總統提到,過去3年多來,政府除了致力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來自美國、歐洲的國際知名企業都紛紛投資臺灣,看好臺灣的發展。今年臺商回流投資總額也不斷創下新高,已經突破6,000億元。

總統認為,臺灣有堅實的經濟發展潛力,也是美國重要的經貿夥伴。她相信,透過雙方更多的交流合作,臺美可以在經貿和產業發展上,創造出更多成果。

總統表示,近來,中國持續打壓臺灣的國際空間,但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臺灣將永遠都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不會屈服於外在壓力。臺灣會繼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挑戰和威脅,一起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