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恭賀諾魯安格明總統當選第15任總統,並邀請儘快來臺國是訪問
總統於官邸晚宴諾魯新任總統安格明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晚間於官邸款宴我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誠摯歡迎安總統上任後首次經臺灣過境返國。

蔡總統首先恭喜安總統當選諾魯第15任總統,並對諾國和平完成民主選舉表示肯定,彰顯臺諾均為堅持民主價值的友邦。

蔡總統並感謝安總統發表支持臺灣的公開聲明,在聯合國聲援臺灣,也在結束聯合國大會行程後,特地安排過境臺灣,前來表達對臺諾邦誼支持之意。蔡總統並憶及本年3月訪問諾國期間,受到諾國政府與民眾的熱烈歡迎與接待,尤其對諾魯國會通過友我決議表示感謝。

安總統則感謝蔡總統撥冗盛情接待,並感性表示,臺諾兩國就像一家人,當家人面對困難時,就應該聚在一起,相互扶持打氣,他要用親自來臺的實際行動,表達對臺灣這個家人的支持。他也盼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同行,共同因應在全球局勢中面臨的各種挑戰。蔡總統並正式邀請安總統於本年稍後正式來臺國是訪問,以進一步強化雙邊友好關係。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亦出席是項晚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