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透過「好行、好穿、好洗、好住」四大任務照顧清潔隊員
總統出席「低碳環保車輛授車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至桃園出席「低碳環保車輛授車典禮」時,肯定全國清潔隊員的努力及付出,並表示,政府將透過設計新制服、改換新機具、引進盥洗設備、改善休息空間等「好行、好穿、好洗、好住」四大任務,照顧清潔隊員。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低碳環保車輛授車典禮,藉這個機會,她要先代表全體國人,感謝環保署、各縣市環保局,以及全國的清潔隊員,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讓我們能夠有一個乾淨宜居的環境。

總統指出,臺灣的環境整潔,第一線的清潔人員功不可沒,我們不僅要表達感謝,更要拿出最具體的方案,宣誓照顧大家的決心。

總統說,上個月蘇貞昌院長,就宣布要投入60億的預算,幫大家設計新制服、改換新機具、引進盥洗設備、改善休息空間。而「好穿、好行、好洗、好住」的四大任務,也在場的環保署張子敬署長,可以說是使命必達。

總統指出,首先在「好穿」上,今年8月才宣布,在前幾天就已經設計完成,年底前大家就可以拿到新制服。除了讓大家穿起來更舒適,也讓民眾感受到清潔隊員的熱忱及對專業的尊重。

總統接著說,另外在「好行」上,今天現場的各台環保車輛,就是其中一部分。前幾天,行政院已經加碼補助12.4億元,加速協助各縣市環保局購置低碳垃圾車,汰換資源回收車及各式機具,讓大家工作更安全,也更有效率。

總統進一步說明,在「好洗」和「好住」方面,將更新盥洗及洗衣服的設備,希望大家在出勤忙碌之後,能夠有一個盥洗和休息的空間,有比較舒適的工作環境。

最後,總統請張署長加快腳步完成「好行、好穿、好洗、好住」四項任務,讓每一位同仁都能感受到政府照顧大家的決心,並再次感謝全國環保機關及同仁,為環境保護所做的努力及付出。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寶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