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新任處長 總統盼促成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並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臺灣發聲
總統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新任處長高哲夫」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新任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時表示,臺灣是國際上有能力且願意付出的一員,期盼促成與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並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臺灣發聲,共同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繁榮做出貢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高哲夫處長來到臺灣,接任歐盟駐臺代表這個重要職務,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下,臺歐盟雙邊關係一定會更加地緊密。

總統說,近年來,臺灣跟歐盟的關係越來越密切,雙邊的貿易和投資都創下新高,臺灣有誠意促成雙邊投資協定的談判,也期盼高哲夫處長能夠延續歐洲經貿辦事處這幾年來的努力,跟我們一起來推動,讓雙方的關係可以更緊密。

總統指出,臺歐盟在人權、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議題上,正進一步加深對話跟合作。臺灣跟歐盟從去年開始舉行年度人權諮商及勞動諮商,另外也就性別平權、LGBTI權益,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共同舉辦許多重要活動,顯示我們重視雙方共享的價值,也希望有貢獻。

總統再次強調,臺灣是國際上有能力且願意付出的一員,即使面對中國的打壓,我們依然不會放棄國際參與,及為國際貢獻的決心。希望歐盟作為和臺灣理念相近的夥伴,能夠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臺灣發聲,共同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最後,總統表示,高哲夫處長在處理亞洲事務上有豐富的資歷,也非常熟悉臺歐盟關係跟臺海議題。期待跟處長一起努力,讓臺歐盟夥伴關係更上一層樓,並祝福處長新職順遂。  

訪賓一行尚包括歐洲經貿辦事處副處長雍青龍(Thomas Jürgensen),由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