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臺商回臺投資破6,100億 創造超過5萬2,000個就業機會,政府將持續協助臺商營運布局
副總統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時表示,臺灣是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之一,不僅臺商回臺投資金額已超過新臺幣6,100億元,許多國際大廠也紛紛宣布來臺投資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相信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臺灣將在成長的道路上持續邁進,讓國際看見臺灣的創新、科技及智慧。

副總統首先恭喜即將上任的施至隆總會長,並表示,相信在施總會長的帶領下,秉持臺商團結合作、攜手打拚的精神,對於未來的會務發展,一定會有積極的突破與精進,臺商總會也將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副總統也肯定滿任的總會長游萬豐過去一年來的卓越領導與貢獻,並表達感謝與祝福之意。

副總統指出,總統上任3年多來,執政團隊都非常努力,不論是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產業創新,都是有遠見的社會改革工程。即使國際局勢有許多變化,加上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但臺灣的經濟卻依舊持續穩定成長,並成為四小龍之首,這都是因為政府在基礎建設及產業發展上打下的好基礎,可以支持國家未來10年的發展。

副總統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所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創新能力」與德國、美國、瑞士,是並列全球前4名的「超級創新國」;今年美國「生物科技創新組織」(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和「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也首次在臺灣合辦「亞洲生技大會」。不論是參展規模或商機媒合的場次,都創下新紀錄。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吸引海外臺商回流,政府推出「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經有142家臺商回臺投資,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6,100億元,將來可創造超過5萬2,000個就業機會。更因為臺灣所具備的研發與創新人才,以及自由、民主、法治的環境,加上我國資訊安全也受到許多國際大廠的重視,包括Microsoft、Google、IBM、Cisco等紛紛宣布來臺投資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

副總統認為,這些都代表著大家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受到國際的肯定,也顯示大家看好臺灣的未來。相信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臺灣將會在成長的道路上持續邁進,並在世界舞臺發光發熱,讓大家看到臺灣的創新、科技及智慧。

副總統表示,臺商是臺灣維持國際競爭力的寶貴資產,政府將持續協助臺商營運布局,提升國際競爭優勢,希望能為海內外臺商搭建更廣大的服務網絡與平台。除了中央會協助臺商企業開啟更宏觀的藍海視野,地方政府也會支持臺商朋友走向更寬廣的舞臺。

副總統說,對於臺商夥伴在僑居地參與海外僑社活動、協助推展公眾外交工作,努力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他要代表政府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臺灣的國際處境相當困難,但因為有臺商的努力,政府在拓展國際外交有更多的機會,「你們是中華民國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守護臺灣的重要力量。」

展望未來,副總統表示,臺灣需要有世世代代相傳的生力軍在海外支持,做為臺灣和僑居國的連結。他很開心今天看到現場有許多青商朋友的參與、關心會務的發展,期盼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持續培育年輕世代參與僑務工作,讓青年臺商子弟與故鄉更密切聯繫,貢獻專業,永續傳承臺灣精神,一起努力推動全民外交,協助臺灣走向國際,相信在海內外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為臺灣開創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最後,副總統再次恭喜新任的施至隆總會長,相信在前人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可以帶領世臺總會繼續守護臺灣,為臺灣加油打氣。也請臺商朋友們繼續給予政府支持與鼓勵,共同為全球臺商福祉及國家的繁榮發展一起打拚;更希望藉著世臺總會成員們的協助與支持,讓臺灣更強大、更美好。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