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讓全世界朋友看見「MIT upgrade」帶來的綜合國力 政府一定會持續接地氣、拚經濟、提升產業競爭力
副總統出席「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台灣國際水週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聯合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下午出席「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台灣國際水週及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聯合開幕典禮,期許讓全世界朋友都能看見「MIT upgrade」帶來的綜合國力,擴大各領域的合作商機,並強調政府一定會持續接地氣、拚經濟,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創新研發能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開幕的3個展覽,非常難得聚集了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環保署等7個部會及產官學研單位共同參加,現場也有來自各國的發明家朋友,感謝他們遠道而來。副總統除先預祝今年的展覽順利成功外,也向所有參展的國內外團體表達最熱烈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說,其實他與「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很有淵源,曾以主辦單位-國科會主委身分,參與這個展覽的前身-「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2次,前2年也受邀參加第13及14屆開幕典禮;如今,展覽轉型的第2年,也是他第5次參加開幕典禮。

對於這10多年來,有超過2萬件的創新發明技術作品展出,反映科技不斷引領時代往前邁進,帶領我們走向更舒適、更便利、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副總統感到十分欣慰。

副總統提到,今年5月,蔡總統在就職3週年記者會中,提出我國有太多傲視國際的軟實力,也是世界上最活躍的高科技產品研發基地,有著亮眼的「臺灣製造」成果,可以展現給世人。因此,總統期許能舉辦一場「臺灣博覽會」,讓全世界的朋友都能看見「MIT upgrade」所帶來的綜合國力,不僅可以讓全世界都成為我們的客戶,並可擴大各領域的合作商機。最重要的是,可以展示我們這幾十年來累積的成果。今天我們在此舉辦的3個展覽,完全符合蔡總統的構想,展現臺灣驚人的實力。

副總統指出,「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以陳列我國研發創新能量為主軸,將跨部會的研發成果與國際鏈結,以未來科技、創新發明、永續發展3大主題策展,聚焦5加2產業創新技術領域,並強化軟硬(體)整合的相關應用。再加上國內外發明人的創新發明成果,希望能夠吸引國際投資商機,帶動國內產業轉型。

副總統也提到,「台灣國際水週」則以再生水處理為主軸,展出整廠製造技術應用及創新技術,同時介紹臺灣正藉由物聯網、大數據及雲端運算分析等技術,全力發展水利產業、推動智慧水管理、執行水環境建設計畫,協助業者拓展全球貿易商機,與國際市場接軌。

副總統接著說明,「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以「資源可持續回復,循環再生」的循環經濟為主軸,希望透過資源的再利用,讓資源生命週期延長及循環,有效緩解廢棄物與汙染問題,建構「從搖籃到搖籃」的新經濟模式,帶動產業升級,結合綠色供應鏈,達到友善環境的理念。

最後,副總統感謝各單位的用心與努力,以及產業界的熱烈參與,在面對全球經貿轉型、數位經濟快速發展的新局勢中,政府一定會持續接地氣、拚經濟,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創新研發能力。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揭幕儀式,並聽取展區導覽。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張培仁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