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亞洲學術區域會議 副總統與公衛學術專家共同討論公共衛生教育的過去發展及未來挑戰
副總統出席「第一屆亞洲學術區域會議」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第一屆亞洲學術區域會議」,以「全球公共衛生學術發展」(The State of Academic Public Health Globally)為題,在大會開幕式中發表專題演講。

副總統於英文演講中以生活常見的疫苗做例子,闡述全球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的發展概況。透過臺灣在研究肝病、慢性砷中毒等事件的經驗與預防,強調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並期盼國內外公衛專家與領袖的共同努力,透過各種論壇或培訓提升公共衛生教育,期許在2030年前,一起完成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消滅貧窮飢餓、降低兒童死亡率、提升產婦保健、對抗病毒、確保環境永續與全球夥伴關係等目標。

隨後,副總統也與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The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Programs of Public Health,ASPPH)執行長Laura Magaña、ASPPH主席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Sandro Galea及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等,共同針對公共衛生教育的發展以及未來挑戰進行座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