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世界警消運動會代表團奪25金 總統:給警消同仁最大的支持跟協助 共同服務民眾和社會
總統接見「2019年第18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2019年第18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除肯定代表團拿下25金、24銀、30銅的好成績,並表示,政府會給警消同仁最大的支持跟協助,期勉繼續和政府一起努力,共同服務民眾和社會。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2019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來到總統府,恭喜選手們在這個世界級的運動競賽舞臺上,取得非常好的成績,為臺灣爭光,也代表全體國民給選手們最大的肯定跟感謝。

總統說,今年在中國四川舉行的「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79個國家,將近萬名選手參賽。我們非常優秀的代表團,也在激烈的競爭中拿下25金、24銀、30銅的好成績,非常不簡單,也展現了臺灣警消非常堅強的戰力跟實力。

總統指出,在一些非常重要的項目裡,我們警消同仁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現。黃佩紋巡官和連英傑巡官,在柔道、巴西柔術有道服及無道服等3項比賽項目,都達到完全制霸,勇奪3面金牌,真的是臺灣之光。

總統提到,連英傑巡官的父親也是新北市警局訓練科科長,姊姊連珍羚是臺灣首位旅日的職業選手,也正積極備戰2020東京奧運中,一家人都非常優秀,她在這裡也幫姊姊加油。

總統進一步說明,除了黃佩紋巡官之外,盧靜盈警員、韓宜頻警員也在柔道項目為臺灣搶下金牌。對於女警柔道代表隊非常顯赫的戰績,總統表達肯定之意。

總統也感謝警消同仁對於維護社會安定的付出和貢獻,尤其經由參賽,讓臺灣警消機關的國際能見度更加提升,對於促進臺灣和世界各國合作,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總統表示,政府會給警消同仁最大的支持跟協助,也希望警消同仁繼續和政府一起努力,共同服務民眾和社會。

代表團一行由團長、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蔡耀坤率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及消防署署長陳文龍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