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成立青創園區、開辦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多管齊下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並提升青年薪資水準
總統出席「國際青商會全國年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傍晚至南投市出席「國際青商會全國年會開幕典禮」時表示,經濟部去年成立「投資臺灣事務所」,用單一窗口為中小企業提供水電、用地、稅賦服務、融資優惠,也在各地成立青年創業園區,協助青年將創意變成生意,並開辦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預計創造5萬多個就業機會,多管齊下提升青年的薪資水準。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921地震20週年,國際青商會特地選在南投舉辦全國年會,讓出席的來賓感受南投災後的蛻變、成長跟進步,非常用心,也別具意義。

總統說,她非常高興能跟青商會的好朋友再見面。時間過得很快,今年1月她參加了第67屆總會長及理監事的就職典禮,當時有拜託大家跟政府一起打拚,為臺灣的經濟發揮最大的力量。

總統提到,過去3年多來國際情勢變化很大,但是政府努力改善臺灣的經濟結構,多元布局,整體經濟轉型的成果逐漸顯現出來。我們用前瞻建設投資臺灣,擴大內需,吸引史上最大規模的臺商回流投資,連外商也紛紛加碼跟進。今年是投資大爆發的一年,面對美中貿易戰,我們將危機化為轉機。

總統指出,在場有很多優秀中小企業業主,經濟部在去年也成立了「投資臺灣事務所」,用單一窗口提供水電、用地、稅賦服務、融資優惠,為中小企業提供協助。因為有大家跟政府一起打拚,讓臺灣在美中貿易戰的風暴中,經濟依然穩定成長,在今年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我們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也是四小龍第1名。

總統提到,3年多來,政府也在各地成立青年創業園區,透過技術、資金、法律、市場等協助年輕人,將創意變成生意,園區不僅是創新科技產業的搖籃,也是青年朋友實現夢想的基地。我們也開辦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預計創造5萬多個就業機會,多管齊下,提升青年的薪資水準。

總統說,現在許多知名國際大廠,紛紛宣布來臺投資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代表大家看好臺灣未來穩定的投資環境,政府會努力把臺灣投資環境做的更好,也會持續培養更多臺灣在地的人才,相信這些投資在未來這幾年會支撐臺灣經濟穩定成長。不僅如此,臺灣的競爭力跟創新能力,在國際間越來越受到矚目。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名。

總統進一步說明,尤其是在「創新能力」的部分,我們是全球的第4名,跟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這表示臺灣在創新方面的努力,已經受到國際的肯定。

總統認為,年輕、創新及冒險精神,是青商會的特質,她要特別感謝青商會的好朋友,長久以來對政府政策的支持,面對臺灣經濟轉型的關鍵時刻,她也要再次拜託大家,持續發揮重要的力量,一起讓臺灣繼續進步發展。

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林恩億、立法委員蔡培慧、林靜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總統也在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及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的陪同下接見總統教育獎候選人蘇姮侒同學,總統親切的與蘇同學寒暄,並肯定蘇同學克服病痛,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