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針對中華民國與吉里巴斯共和國斷交發表重要聲明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下午針對中華民國與吉里巴斯共和國斷交發表重要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中華民國臺灣與吉里巴斯斷交這一件事情,我們政府全程都有掌握,而且我們的外交團隊也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對於吉里巴斯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

他們選擇了放棄一個真誠的朋友,而選擇去做中國的棋子,我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錯誤。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一百多天,這也是中國在這個時刻密集打擊我們的原因。

我要告訴大家,從我們所掌握的資訊,在選舉之前的這段時間,中國會持續有很多打壓與脅迫的作為。他們的動作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也就是想扭轉這個總統大選的戰局。

他們試圖用打壓的行動告訴臺灣人說,我們不能買戰機,我們不能撐香港,我們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國低頭的總統。因此,在這裡我要代表中華民國臺灣,堅定的告訴中國,對「一國兩制」,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就是「不可能」。

這些惡霸式的壓迫,不會讓臺灣人放棄堅持,我要告訴我們所有的同胞,我們如果在這裡選擇放棄堅持的話,那我們世世代代的臺灣人就不會有主權,不會有自由,不會有民主,我們將會一無所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