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 副總統分享我國建立健康照護體系經驗
副總統出席「2019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出席「2019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以「臺灣健康照護體系的挑戰與契機」(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the healthcare system in Taiwan)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副總統於英文演講中,與各國與會者分享臺灣建立全面性健康照護體系的經驗,包括臺灣主要的社會保險制度、緊急醫療照護網絡、「就醫平權」理念;以及衛生福利部建置的雲端查詢系統,如何利用健保醫療資訊促進民眾健康。

副總統也進一步說明我國長照2.0政策,透過公私協力,促進醫療服務品質,為民眾建立更健全的衛生福利制度,以因應老年化社會的多元需求。

「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係為《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與「美國健康照護促進協會」(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mprovement, IHI)共同舉辦之國際重量級會議。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為與國際接軌,在衛生福利部協助下成功爭取該論壇來臺辦理,本次論壇主題為"Transforming Quality for Tomorrow",將帶領與會者探討今日醫療面臨最大挑戰及明日應如何因應之作為。

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董事長林啟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