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會議員團 總統:臺英高層互訪頻繁並建立多項固定對話機制 盼支持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總統接見「2019年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2019年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時表示,臺英近年來高層互訪頻繁,雙方已建立次長級經貿諮商、再生能源圓桌論壇、鐵道工業論壇、以及智慧城市論壇等固定對話機制,期待雙方能在各項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再次與「臺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羅根(Lord Rogan)勳爵及伊凡斯(Nigel Evans)下議員見面。兩位都是臺灣堅定的友人,多年來推動臺英關係不遺餘力,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總統也歡迎李納德(Lord Rennard)勳爵及夫人再度訪臺,她知道瑞芙(Baroness Redfern)女爵及絲考特(Baroness Scott)女爵是第一次訪問臺灣,希望以後能常來。

談及臺英關係,總統指出,近年來臺英高層互訪頻繁,各項合作關係密切。雙方已經建立次長級經貿諮商、再生能源圓桌論壇、鐵道工業論壇、以及智慧城市論壇等固定對話機制,她期待雙方能在各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總統表示,相信透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或雙邊投資協定(BIA),可以讓臺英建立更緊密的經貿投資關係,也希望與會議員能夠給予支持。

總統認為,臺灣跟英國一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價值,都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即使面對中國強力的打壓,臺灣從來沒有放棄對國際事務的參與。我們不屈不撓,跟英國及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合作,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最後,總統藉此機會特別感謝「臺英國會小組」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再次歡迎訪賓的來訪,期盼與會貴賓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共同尋求雙方合作的契機。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