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科學獎將於10月29日頒獎 總統府公布本屆得獎名單
「2018-2019年總統科學獎」得獎名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8日

總統科學獎委員會今(18)日公布「2018-2019年總統科學獎」得獎名單,共3位得獎人獲得此殊榮,分別為「數理科學組」李遠鵬院士、「生命科學組」陳垣崇院士及「應用科學組」魏福全院士。

總統科學獎之設立,是以提升臺灣在國際學術界之地位為宗旨,並獎勵數理科學、生命科學、社會科學及應用科學領域在國際學術研究上具創新性且貢獻卓著之學者,尤以對臺灣社會有重大貢獻之基礎學術研究人才為優先獎勵對象。

依照《總統科學獎遴選要點》規定,總統科學獎委員會由中央研究院院長擔任召集人,科技部部長擔任副召集人,共由15位委員組成。本獎項自民國90年開始舉辦,每兩年頒發一屆,是我國最高榮譽之科學研究獎項。

總統科學獎委員會表示,本屆總統科學獎共計收到7件提名案,經各遴選小組(數理科學組、生命科學組、社會科學組及應用科學組)進行審查,以及總統科學獎委員會聯席會議討論票選後,計遴選出3位得獎人提報總統府核定表揚。

今年膺選的總統科學獎得獎人李遠鵬院士、陳垣崇院士及魏福全院士,分別長期深耕數理科學、生命科學、應用科學等專業領域,並不斷進行科學創新突破,成果豐碩,成就非凡。每位得獎人的科學成就及重要貢獻,不僅提升臺灣學術聲譽及國際競爭力,對於增進人類生活福祉更有深遠的影響,實為臺灣學術界的最高典範。為表彰得獎人之貢獻,預定於本(108)年10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每位得獎人將由總統親自頒發獎狀1幀、獎座1座及獎金新臺幣200萬元。

「2018-2019年總統科學獎」得獎人簡介請參照附件。


附件檔案:

 

  • 20190918 「2018-2019年總統科學獎」得獎人簡介 PDF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