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透過國際測繪交流合作擴大臺灣印尼雙邊合作關係
副總統出席「第一屆臺灣印尼測繪高峰論壇」
中華民國108年09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第一屆臺灣印尼測繪高峰論壇」時表示,臺灣長期深耕空間測繪技術發展,已累積豐富的執行經驗與技術實力;透過國際測繪交流合作,可實質擴大臺灣及印尼雙邊合作關係、強化人才鏈結,並進一步促進雙邊測繪事務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出席「第一屆臺灣印尼測繪高峰論壇」,他代表蔡總統向大家表達歡迎之意,「特別是來自印尼的朋友,歡迎你們來到臺灣」!

副總統指出,東南亞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區域,與臺灣的關係十分密切,2015年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成立後,區域間的合作與交流更加緊密。

副總統認為,印尼不僅為東協創建國家之一,而且擁有最多人口,地理位置更具有區域戰略的重要地位,尤其印尼近年來積極提升國家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快速,在亞太地區中表現相當亮眼,印尼的國際競爭力也逐年躍升。

副總統表示,臺灣長期深耕於空間測繪技術的發展,已累積相當豐富的執行經驗與技術實力,面對當前科技創新與共享的新趨勢,我國測繪領域的產官學界非常願意分享相關技術與成果,並與東協國家的夥伴們共同來交流。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蔡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等四大面向,努力深化臺灣與新南向國家的經貿鏈結,並透過組織國家隊的方式,深耕在地市場,展現臺灣多元風貌及產業的堅強實力,除建立臺灣的良好國際形象外,並發展多元拓銷管道,到新南向國家為我國產業開拓更多的海外商機。

副總統也特別感謝內政部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測繪交流合作,在2017年完成臺灣印尼《大地測量及空間資訊測繪合作協定》簽署,為臺灣首次簽署跨國測繪合作協定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副總統說,本次「臺灣印尼測繪高峰論壇」除了促成雙邊指標性的測繪產業協會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外,「中華測繪聯合會」及「印尼測量師協會」也都是雙邊測繪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指標團體,向來積極參與區域與國際測繪事務,藉由本次合作備忘錄,將實質擴大雙邊的合作關係,促進測繪業務交流,強化人才鏈結,並進一步促進雙邊測繪事務的發展。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內政部舉辦本次高峰論壇,也感謝貴賓共襄盛舉,並祝福首屆「臺灣印尼測繪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