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澎湖 總統邀請國人多到澎湖來玩
總統視察「中正、永安、跨海大橋改建工程」、參拜「保安宮」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中華民國108年08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前往澎湖視察「中正、永安、跨海大橋改建工程」並至「保安宮」參香,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表示,交通部秋冬旅遊補助計畫自9月1日開始,邀請國人多多到澎湖來玩。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澎湖縣政府工程處處長蔡有忠介紹中正、永安、跨海大橋改建歷程,並視察現況,隨後至保安宮參香,祈求臺灣五穀豐收、國運昌隆,受到遊客及在地鄉親的熱烈歡迎。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到澎湖,主要來看幾項應該要處理的建設。跨海大橋會影響內海的發展,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已經編列2,000萬的預算進行可行性評估計畫,評估如果通過,將會有比較現代的跨海大橋,讓整個內海發展更好。

總統提到,剛才過來時看到很多外地來的遊客,也看到在賣冰的年輕人。她希望更多人來澎湖觀光休閒,讓更多年輕人回來打拚,做地方發展工作。澎湖要繼續發展,需要很多的建設,但是因為財政的關係,地方政府很難支持。針對歷任幾位縣長和議會長期以來關心的幾個重大建設,也希望在今天後面的行程,能與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交換意見、充分討論。

總統強調,非常歡迎臺灣本島的好朋友們,儘量花時間來澎湖走走看看,這裡的海鮮很棒,風景也很好。交通部的秋冬旅遊計畫裡,外島有加碼補助,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自9月1日開始的秋冬旅遊補助計畫,到澎湖來玩,「澎湖真的很好玩」。

參香結束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詢及臺北市長柯文哲反問「臺灣價值」,總統回應表示,她當年提「臺灣價值」,是善意提醒柯市長,因為有些民眾希望他能夠說清楚,她沒有要把它當作是一張考卷。她的「臺灣價值」,已經展現在很多不同的政策及事務上的處理,實踐她的臺灣價值。比如說,對「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回應、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態度,還有擔任總統以來,捍衛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在國防事務上,她也著力很深,希望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這些都在在展現出她的臺灣價值。很多政績也好、政策也好,例如長照、托幼、社會住宅等很多政策領域,都需要中央地方一起來做,才能做的完整、做的好。

針對永和警衛室內衛主任林國欽是否調職回軍,總統指出,私菸案發生到現在,我們採取的態度都是一樣,不迴避、不護短,會嚴肅面對這個問題。在前階段的行政調查,沒有像司法機關的調查權,現在調查結果出來,行政部門就必須做後續的處理,國安局邱國正局長已經在著手處理,國安局會做後續說明。

詢及香港警員親屬集會籲勿把警察當政治擋箭牌,總統說,我們希望這一項運動是和平理性,同時也希望香港政府在應對時,必須要和平理性。我們也呼籲參與這個運動的香港朋友,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香港政府在處理時,必須回歸和平理性,與人民對話來解決問題,對於香港人所期待的民主自由,香港政府必須有所回應。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澎湖縣長賴峰偉及立法委員楊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