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監事 感謝醫界與政府共同推動臺灣醫療的進步與發展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中華民國108年08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感謝醫界朋友對於臺灣醫療環境的貢獻,強調政府會與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動臺灣醫療的進步與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理監事及核心幹部們都是長期關心醫療政策的好朋友,不論在醫療制度的建立、醫療科技的發展,都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夥伴,一起推動臺灣的進步與發展。

總統特別感謝「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長期以來的貢獻,並指出,許多醫師朋友除了守護民眾的健康及生命,也非常熱心投入偏鄉醫療、國際醫療援助,以及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每次出訪,都能深刻感受到臺灣醫療服務對友邦國家帶來的影響及幫助,這些都要歸功於我們醫界的努力和支持。

總統說,她會與大家一起克服難關,特別是臺灣正邁向「超高齡社會」,健康照護體系面臨新的挑戰,包括醫療糾紛增加、醫事人員的工時及待遇等,都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希望透過醫療院所的分工合作提高服務效率,也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另外,為改善醫師的勞動條件與執業環境,我們規劃在《醫療法》中增訂專章,讓醫師的職災補償及退休制度等權益,都更有保障。另外,大家關切的《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立法院也在積極推動中。

總統認為,這些法制面的工作,需要各界集思廣益,來做最好的規劃。她感謝「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的幫忙,以及該會重要幹部的努力,協助政府與醫界之間的溝通,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並期盼大家未來能繼續協助政府的政策。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率領,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