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打造「智慧國家」 總統:讓臺灣成為智慧創新典範國度
總統出席「數位轉型·智慧共行 2019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
中華民國108年08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下午出席「數位轉型‧智慧共行 2019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時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和產業界攜手,讓臺灣的數位轉型繼續在國際競爭中取得優勢,也繼續朝成為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來努力。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現場產業界先進在資訊軟體服務產業裡,對國家的貢獻。並表示,今年6月邱月香理事長帶領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和她交換意見,也分享了這3年多走遍40多個國家,在國際上推動臺灣資訊軟體產業拓銷和曝光的突破,這些經驗都非常珍貴,她收穫也真的很多。

總統說,尤其邱理事長也代表臺灣成為「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 WITSA)的首位女性主席,這可說是女性之光,也是臺灣之光。

總統提到,從她上任以來,打造「智慧國家」就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尤其是面對這波數位革命的浪潮,政府已經積極投入資源,鬆綁法規,鼓勵創新,全力加速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今天看到很多來自各領域非常優秀的產官學代表,我們推動數位跨領域的合作結盟,應該會有很亮眼的成績。

總統指出,今天會議主題是「數位轉型‧智慧共行」,也代表未來寬頻基礎建設的完備,加上超高寬頻網路的普及,可以達到城鄉數位資源平衡,更可以深化資訊服務在不同面向的應用。

總統進一步指出,當資訊服務應用在智慧醫療、智慧機械、甚至是綠能科技或智慧交通,可以把既有的人力資源加上智慧應用,做最有效的配置。人工智慧加上大數據整合的平台應用,也可以促使整個決策過程和管理流程大幅度的優化,在遠端操作上,也可能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創新。

最後,總統表示,未來政府也會繼續和產業界攜手,參考今天的會議結論,盤點所有機會及資源,共同把資訊服務做多面向應用,讓臺灣的數位轉型繼續在國際競爭中取得優勢,也繼續朝成為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來努力。

包括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