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同濟會開幕典禮 總統肯定同濟會深耕社會 關懷弱勢
總統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5屆全國年會開幕典禮暨第43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下午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5屆全國年會開幕典禮暨第43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說明同濟會在國民外交搭建最好的平台,也讓臺灣社會的好人好事,受到更多肯定和推崇,期許未來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持續深耕社會、關懷弱勢。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她常與同濟會會友碰面,包括今天的全國年會在內,每一次參加同濟會的活動,看到會友們服務社會、改善世界的熱情,不僅令人充滿正面能量,也倍感溫暖。

總統指出,「關懷和服務的精神」就是同濟會的代名詞。在臺灣,同濟會發展超過五十年,會友遍布各行各業,已經在兒童服務、社區服務等領域,一步一腳印,累積了卓越的成就。

總統也表示,放眼國際,同濟會更是國民外交最好的平台。在會友們共同努力下,台灣總會連續好幾年,都獲得世界年會表揚為「全世界傑出區總會」。台灣總會積極參與的「消滅母嬰破傷風」和「消滅碘缺乏病」等專案,也受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公開肯定。

總統說,身為總統,她要謝謝同濟會在國際舞台上擦亮臺灣的招牌,並在國內跟政府攜手合作,持續深耕社會、關懷弱勢。

總統也說,今天,不只各地會友齊聚一堂,我們還要公開表揚今年度的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這個舉辦到第四十三屆的獎項,已經是臺灣農、林、漁、牧等領域專業人員最高榮譽之一。

總統提到,今年十位得獎者,有些培育出優質的水稻、小米、花卉品種,有些開發出栽培瓜類及蔬菜的新技術,另外,也有在養殖或病蟲害防治技術上做出重大貢獻的專家。

總統進一步表示,臺灣的農產品之所以能行銷到全世界、臺灣的農業科技之所以受到尊敬,就是因為農業專家們的長期付出。她要恭喜並感謝每一位得獎專家。

總統也談到,同濟會的公益活動,讓我們感受到服務精神的可貴。同濟會舉辦的獎項,也讓臺灣社會的好人好事,受到更多肯定和推崇。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這樣的服務過程中,同濟會的會友們都可以拓展人脈、終身學習,並享受到「集結眾人力量、造福國家社會」的快樂。而蓬勃、自由的公益活動,也正好是臺灣民主社會最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楊建功總會長領導的團隊,舉辦這次的年會和表揚活動。她也祝福年會圓滿成功,台灣總會會務興隆,會友們都能在參與公益活動的過程中,感受到踏實和豐收。

隨後,總統也親頒「第43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證書予獲獎者。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楊建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