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般若科技公司」 總統:讓經濟成長的成果 可以跟人民來分享
總統參訪「般若科技公司」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臺中參訪「般若科技公司」,肯定該公司是冠軍企業、幸福企業,說明臺灣經濟持續穩定往前走,未來希望能讓經濟成長成果與人民分享;總統也針對香港情勢發展、美售臺F16V戰機案等議題回應媒體提問。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該公司總經理林允進簡報「企業歷程與未來展望」,並參訪該公司的船用螺旋槳、大古鐵器製程等生產線。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參訪的「般若科技公司」是國內非常成功的一家企業,主要是做水上摩托車跟快艇的螺旋槳,在國際上很受歡迎,而且占一席之地,甚至有冠軍企業之稱;此外,「般若科技公司」也是幸福企業,對勞工的照顧跟福利也都非常的好,今天來參觀這個具有代表性的臺灣企業,也是來跟我們的企業打氣。

總統提到,這段時間以來,不論是在地的企業、臺商回流或是外商,都持續加碼投資臺灣。經濟部也提出了投資臺灣的三大方案,不論從賦稅面提供服務,或找尋土地、廠房或其他方面的協助,都由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來提供全套服務;近來我們也看到很好的成效,希望臺灣經濟持續穩定成長之餘,也可以多照顧我們的勞工。

總統指出,今年在經過委員會審議,行政院拍板定案的基本工資調升也是著眼於我們經濟是持續穩定往前走,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已經是四小龍第一名。國際經濟機構也預估我們第三、第四季會更好,全年經濟成長率將相當可觀。未來,希望能讓臺灣經濟持續成長,也讓經濟成長的成果,可以跟人民來分享。她也要對辛苦打拚、在國際市場上競逐的臺灣企業,表達很高的敬意。

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及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針對媒體詢及香港局勢因應,總統回應表示,國安會有一個小組持續監看香港的情勢發展。事實上,香港的情勢發展,已經讓全世界很多國家都表達關切。希望香港人所期待的自由民主可以落實在香港,我們也會持續注意香港情勢發展對臺灣的影響,並備妥因應措施。這段期間以來,國際情勢確實比較複雜,因此,國安高層會議也都經常性的召開。

至美售臺F16V戰機案已送交國會審查事,總統表示,很高興也非常感謝看到美國行政部門對於我們購買66架F16V的軍購案,採取正面的態度並通知國會。她也希望美方在完成這項軍購的程序之後,能夠正式通知我們。

總統指出,這項軍購體現出來美國行政部門跟國會部門依據《台灣關係法》,讓臺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這項軍購將會一定程度的提升我們空軍的戰力,讓我們整體的國防也能夠提升。總統也強調,國防能量的提升是為了和平,也只有在我們有足夠自我防衛能量的情況下,才能保證和平會持續下去。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們的軍購都是為了國防的需求,對國防資源的運用都非常的謹慎,「錢都花在刀口上」,我們會把資源做最好的配置,讓國防能量持續增加,來確保臺海跟區域的和平穩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