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發揚百年傳統文化 總統出席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活動
總統出席「2019己亥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活動」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傍晚前往基隆出席「2019己亥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活動」,與現場所有鄉親共同參與這場歷史悠久的傳統宗教活動。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到基隆跟鄉親一起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大慶典中元祭。鷄籠中元祭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能夠在這裡代代相傳,靠的就是各姓氏宗親會的無私付出,和鄉親的熱情參與。

總統提到,鷄籠中元祭是全臺灣保存最完整的祭典科儀,不僅被指定為第一號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更列入了臺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今天,看到現場這麼多人來參加,相信基隆人一定很高興也很有面子。

總統指出,為了讓中元祭更加發揚和保存,政府去年也特別補助經費,協助主普壇整建,讓基隆有現代的建設,也有傳統的文化。

總統說,在中元普渡拜老大公,祈求國泰民安,平安順利。人在做,天在看,認真努力、腳踏實地,這是我們臺灣人做事情的態度。

總統進一步指出,林右昌市長也是這樣,他當了4年市長,每天拚市政,拚建設,相信基隆市民都看在眼裡,也會給他肯定。

總統說,這4年多來,每次來到基隆,她都能感覺到這座城市正在脫胎換骨,相信大家看到眼前的基隆港,一定都有同樣的感覺。基隆越來越漂亮,許多重大的計畫,也都在期程內執行當中,像是軍港遷移,輕軌捷運等,她相信在林市長、蔡適應委員、蔡旺璉議長的搭配下,基隆的下個4年一定會更精采。

最後,總統也祝福今晚的放水燈,跟接下來的科儀都順利圓滿,也讓所有參與活動的人,都能留下美好的夏日記憶。

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文化部次長簫宗煌、總統府國策顧問張金華、童永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