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21年國際扶輪年會在臺北 總統:我們會張開雙手、熱情歡迎
總統接見「2020-21國際扶輪社社長柯納克及2021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委員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2020-2021國際扶輪社社長柯納克(Holger Knaack)伉儷及2021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委員訪問團,對於2021年國際扶輪年會在臺北舉辦表示熱情歡迎,政府也會盡可能提供協助,並期盼全世界的扶輪社友能夠透過2021年的臺北國際扶輪年會,體驗臺灣多元的文化、品嘗世界一流的美食,同時也感受臺灣人民的熱情。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柯納克社長伉儷來到臺灣,並恭喜柯納克社長獲得國際扶輪社友的肯定,即將在2020至2021年度成為國際扶輪社第一位德國籍的社長。相信國際扶輪社未來在柯納克社長的領導下,一定會延續多年來的服務精神,為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改變。

總統也感謝國際扶輪社前社長黃其光,不但是第一位來自臺灣的國際總社長,也成功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的世界年會在臺北舉辦。總統說,到時會有100多個國家、超過4萬名的扶輪社社友共襄盛舉。「我們會張開雙手,熱情歡迎。」

總統說,她希望全世界的扶輪社友可以透過臺北國際扶輪年會,體驗臺灣多元的文化、品嘗世界一流的美食,相信大家一定都能賓至如歸,感受臺灣人民的熱情。

總統承諾,在未來臺北國際扶輪年會主席謝三連的籌辦過程中,政府也會盡可能提供協助,讓活動順利圓滿。就像扶輪宗旨告訴我們的:透過世界性的聯誼,將可以增進國際間的瞭解、親善及和平。

總統認為,臺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也擁有眾多熱心付出的扶輪社友。我們會持續學習扶輪的精神,一起為世界的永續發展帶來貢獻。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柯納克社長伉儷來到臺灣,並期待兩年後的世界年會。她也預祝訪團行程圓滿順利、2021年國際扶輪世界年會籌備成功。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總統府國策顧問陳茂仁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