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高雄親子藝文空間新景點 總統:讓臺灣成為下一代的美好小天地
總統參訪「小天地Skyland」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前往高雄參訪「小天地Skyland」,也再度跟鄉親說明政府執政三年多來的努力,以及高雄各項發展成果。

總統抵達後,在當地立法委員趙天麟及管碧玲的陪同下,參觀「小天地Skyland」裡裡外外透過各種織片鉤織、垂掛的擺設與裝潢,並進入遊戲室與孩子們一起體驗「無敵海景球池」,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總統致詞時表示,趙天麟委員相當重視文化以及小朋友的教育,他把以前的漁貨拍賣場改造成這樣一個空間,她剛剛也看到幾位小朋友在球池裡面玩得很開心,真的很有創意。

總統說,現在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照顧年輕人、照顧小朋友,而且最有財政紀律,不會債留子孫的政府。經濟每一年都持續且穩定成長,就表示稅收有增加,所以去年跟前年決算時都有剩餘。政府雖然是省著花,但是同時做了不少事情,顯示政府很善用國家財政資源,然後把經濟成長的果實讓大家分享。

總統舉例說明,今年5月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就是因為經濟成長、稅收增加,而且在不增加債務的情況下減稅,增加大家實質可以分配的所得。

除了長照2.0,總統也談到,將來政府會宣布長照3.0,換言之,大家的長輩如果失能或是需要到機構被照顧,將來國家也會照顧他們。另外,8月1日開始實行的幼兒園政策也會減輕大家很多負擔。過去3年,公立幼兒園總共多了1,000班,希望到2024年,總共能增加3,000班,換句話說,共增加8萬多個名額,讓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能夠讓國家一起來照顧。

談到高雄的發展,總統也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今年1月迄今,臺商回臺投資已達5千多億元,今年全年大概會到8千億。而這5千多億裡面,有1,380多億是在高雄,政府一定會加速落實投資,讓機器設備趕快到位、人員趕快進駐,進入正式營運,這當中將會有很多優質的工作機會提供給年輕人。

總統進一步說明,高雄將來有很多發展機會,除了碼頭、港口在陳菊秘書長於高雄市長任內,發展了很好的遊樂設施,她也讓整個高雄市成為一個宜居的城市。高科技、需要用腦的創新人才,都喜歡住在宜居城市,這樣好的城市條件,將來一定會吸引很多創新研發、高科技的產業進駐。

總統說,我們一定會持續加碼,讓高雄的產業能夠發展。總統也以「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為例,強調政府會持續照顧高雄人。此外,高雄造船業也會有一個新的願景,不論是在軍艦、公務艦、公務船舶或遊艇,還是海事工程等,都是將來一系列高雄具有競爭優勢、而且可以投入的產業。高雄擁有好的工業基礎,還有很多的產業可以投入,相信在下個世代,大家一起努力,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會把高雄變成南部產業最重要的地方。

最後,總統也在卡片上寫下「讓臺灣成為下一代的美好小天地」,祝福臺灣的未來能夠更加美好。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