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聖國大使館揭牌典禮 副總統:臺聖關係邁向另一重要里程碑
副總統出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揭牌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8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揭牌典禮」時表示,聖國在臺設立海外第五個大使館,象徵臺聖雙邊關係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相信透過新設立大使舘的運作,加上新任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和我們共同努力,臺聖兩國關係一定會更加緊密,兩國交流與合作也將更多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剛好也是龔薩福(Ralph Gonsalves)總理的生日,再加上聖國在臺新設立的大使館正式揭牌,可以說是喜上加喜。尤其令人感動的是,總理伉儷特地不遠千里親自率團來臺灣主持揭牌儀式,足見總理對臺聖兩國邦誼的重視。

副總統提到,總統今年7月「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率團訪問聖國期間,承蒙時任代理、現任總督朵根 (Susan Dougan)及龔薩福總理伉儷的熱忱接待,訪問圓滿成功,相信現場曾隨團訪問的團員及採訪的媒體朋友,一定都感受到聖國政府和人民的熱情與好客,他謹代表總統再次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副總統指出,聖國與臺灣建交38年以來,一直是臺灣在加勒比海最堅定的友邦,現在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也是越來越多元、越來越密切。

副總統提到,聖國為強化與我國的合作關係,克服萬難,在今天設立聖國在海外的第五個大使館,真是可喜可賀。這也象徵臺聖雙邊關係,自此將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並開啟兩國合作新頁,意義相當深遠。

副總統特別感謝總理及聖國政府,對設置大使館的全力支持。相信未來,大使館一定能夠繼續深化兩國的合作關係,也同時提供很多在臺的聖國留學生更好的服務。

對於過去38年來派駐聖國的歷任大使,為促進兩國邦誼所做的付出與貢獻,讓兩國間合作交流有非常豐碩的成果,副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針對新上任的聖國駐臺大使柏安卓即將在臺展開新的工作、新的生活,副總統也竭誠表示歡迎,並盼未來攜手合作,共同為兩國國家永續發展及人民福祉齊心努力。

展望未來,副總統說,相信透過大使舘的運作,加上新任大使和我們的共同努力,臺聖兩國關係一定會更加緊密,兩國交流與合作也將更多元。

最後,副總統再度歡迎及感謝總理伉儷率團來訪,並為聖國駐臺大使館揭幕,也祝福大使舘業務蒸蒸日上,臺聖兩國邦誼長存。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我駐聖國大使何震寰、聖國新任駐臺大使柏安卓及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等亦出席是項揭牌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