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聖國總理 總統:聖國新大使館為臺聖外交合作及長久邦誼創下新的里程碑
總統主持「軍禮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伉儷」
中華民國108年08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以隆重軍禮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伉儷,強調臺聖兩國是最堅實的夥伴,未來透過聖國在臺灣新大使館的運作,為兩國外交合作及長久邦誼創下新的里程碑。

軍禮歡迎儀式於下午4時30分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在鳴放19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蔡總統與龔薩福總理分別致詞。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7)月「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中,我們拜訪了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感謝龔薩福總理以及聖國政府的高規格禮遇及接待,讓我們累積了相當豐碩的出訪成果。

總統也特別感謝龔薩福總理,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接受我們的邀請,率團回訪,充分展現出對雙方邦誼的高度重視。她也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全體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及感謝。

總統指出,聖國跟中華民國臺灣建交38年以來,一直就是我們在加勒比海地區最堅實的夥伴。這次出訪,我們也共同見證了雙方各項合作,包括在基礎建設、農業、教育、醫療、資通訊等領域,都有非常扎實而且傲人的成就。

總統進一步表示,此次龔薩福總理來訪,除了繼續深化兩國的交流以及合作,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聖國在臺灣新設立的大使館揭牌。相信未來,透過聖國新大使館的運作,加上新任大使和我們共同努力,絕對可以為兩國外交合作及長久邦誼創下新的里程碑。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龔薩福總理伉儷及訪問團,希望訪問圓滿順利,臺聖兩國邦誼永固,歷久彌新。

隨後,龔薩福總理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再度來到美麗的臺灣,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熱忱款待。臺灣與聖文森已建交38年,聖國在過去獨立的40年之中,有38年享有與臺灣的堅定邦誼,兩國人民也共享關懷與情誼。

龔薩福總理提到,上月蔡總統到訪聖國,令聖國的青年學子深感興奮。事實上,蔡總統以女性總統之姿領導臺灣,對於聖國女性來說,更是非常了不起的典範。

龔薩福總理指出,臺聖兩國邦誼不斷提升,此行他來臺最重要目的,就是要為聖國在臺灣的大使館正式揭牌,成立正式大使館,除了見證兩國邦誼,是重要的里程碑,相信對兩國人民亦深具助益。此外,聖國指派了柏安卓(Andrea Bowman)擔任駐臺大使,未來也將亟力服務臺灣政府與人民。

包括陳建仁副總統伉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考試院長伍錦霖、監察院長張博雅、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及駐臺使節團等亦出席是項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