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  總統盼一起為兩國人民權益和社會正義做更多貢獻
總統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希梅內茲院長夫婦」
中華民國108年08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希梅內茲(Eugenio Jiménez Rolón)伉儷,期盼臺巴深化雙邊司法合作和交流,一起為兩國人民的權益和社會正義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希梅內茲院長伉儷第一次訪問臺灣。並表示,從今年初到現在,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歐斐拉(Silvio Ovelar)議長、以及希梅內茲院長相繼來訪,很高興能在總統府接連接待巴拉圭立法權和司法權的最高首長。

總統說,就在上個月,臺巴兩國建交剛滿62週年。這3年來,我們透過元首和高層的互訪,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上個月,我國經濟部沈榮津部長也率團訪問巴拉圭,出席第19屆臺巴經濟合作會議。

總統指出,透過沈部長的訪問,除了舉行臺商座談會,兩國不論是在農業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力、或是培育資通訊人才等方面,都有進一步的合作共識。過去3年,我們也持續組團前往巴拉圭,考察投資環境、以及針對蘭花和觀光等產業合作交換意見。

總統提到,希梅內茲院長也非常關心巴拉圭的投資環境議題,就任大法官時強調司法正義的重要性,也提到缺乏司法保障會導致投資及工作機會的影響。

總統進一步說明,現在希梅內茲院長帶領最高法院,致力於強化機關透明度、預算合理化,以及打擊審案延宕等三大工作,相信巴拉圭司法體系將會更透明、公平、有效率。

總統強調,希梅內茲院長的理念和作為,正是臺灣廠商在巴拉圭投資,希望受到司法保障所需要的協力。

最後,總統期盼希梅內茲院長這次來訪,能夠對臺灣的司法體系有更深入的認識,並且深化雙邊司法合作和交流,未來一起為兩國人民的權益和社會正義做出更多貢獻,並祝福訪問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巴拉圭駐臺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