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訪美國大氣科學研究中心 實地了解臺美氣象合作情形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參訪美國國家大氣中心及地球觀測實驗室
中華民國108年07月21日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臺北時間21日凌晨)參訪美國國家大氣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及地球觀測實驗室(Earth Observing Laboratory),實地了解臺美氣象合作情形。

總統一早在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的陪同下,前往美國國家大氣中心參訪。總統抵達時,中心主任約瑟(Everette Joseph)率領臺籍科學家、研究人員及留學生於門口迎接,留學生也向總統獻花。

參訪過程中,NCAR主任約瑟及臺籍科學家郭英華博士也分別為總統介紹美國國家大氣中心,以及臺美氣象的合作情形。總統也參觀了福衛3號、福衛7號的展區。

接著,總統一行驅車前往「地球觀測實驗室」參訪,在約瑟主任的引導下,首先參觀由C-130軍機改裝的氣象觀測飛機,接著步行至由G-5商用客機改裝的氣象觀測飛機停車棚,並登機參訪。總統也對於機上的雷達設備,以及NCAR在臺灣的運用感到興趣。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及所屬的地球觀測實驗室,與臺灣氣象研究具密切合作關係。福衛三號及最近成功發射的福衛七號,在收集大氣數據分析及預測上扮演關鍵的角色。臺美雙方也合作進行許多氣象觀測實驗計畫,未來將可對全球的防災減災、氣候變遷、以及永續發展等議題,做出重要貢獻。

福衛七號計畫是臺灣和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科研合作計畫。總統此次前來,除親自見證臺灣太空科技的研發實力,也特別肯定在此工作的臺籍科學家,多年來積極推進臺美雙方的科學發展,深具關鍵意義。總統也是繼1990年英國柴契爾夫人造訪後第二位造訪的外國元首。

包括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法委員管碧玲、趙天麟、羅致政及駐美國代表處大使高碩泰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