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過境丹佛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及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抵丹佛下榻飯店相關活動與行程
中華民國108年07月20日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臺北時間20日上午)在美國丹佛下榻飯店,分別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會後,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轉述相關會談內容。

蔡副秘書長表示,總統抵達美國丹佛後,第一時間就與賈德納參議員進行閉門的雙邊討論。兩人首先談及臺海安全的國防議題。總統感謝美國國會支持對臺的軍售案,包括在日前宣布M1A2主力坦克的銷售案。賈德納參議員則表示,美國國會會持續關注臺海安全情勢,也會持續支持對臺軍售案,以協助臺灣提升必要的自我防禦能力。同時,賈德納參議員也說,他要代表他國會的友人,傳達對臺灣民主以及國防的支持。

蔡副秘書長指出,總統與賈德納參議員談話的第二個重點則是針對香港情勢交換意見。雙方均認為,香港民眾追求民主、自由的聲音,國際社會應給予他們更多的聲援與支持。美國與臺灣共享價值,應該可以在這議題上有更多的合作,來表達對香港問題的關注。最後,兩人也談到關於假訊息的議題。賈德納參議員特別關心我國政府及臺灣社會在接下來的選舉中,如何因應假訊息對我們所造成的衝擊與挑戰。彼此也有提到,該如何在一方面維持言論自由的基本原則下,還能因應外來勢力對於我們民主體制所帶來的滲透及破壞。假如臺灣能夠在這次選舉中,建立一套好的模式,將會提供給世界其他的民主國家,一個很好的參考的典範。

總統也與科羅拉多州波利斯州長會見並交換意見。蔡副秘書長指出,由於科州本身對於再生能源產業非常重視,剛好總統也對於這方面議題相當有興趣,因此州長針對目前科州再生能源發展的狀況,以及產業革新的主要方向,向總統做些說明及報告。

蔡副秘書長說明,總統與波利斯州長談話的內容中,也提到教育與文化的交流。因為臺灣在科州約有200位的留學生,且主要都是接受高等教育。波利斯州長認為,雙方在這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合作,尤其是科州有研究型大學,雙方將來在研究型大學的交流上也許可以提出更具體的計畫。同時,波利斯州長也告訴總統,美國這邊讀書的費用相當高,因此科州政府也提出許多給年輕學子貸款的計畫。

蔡副秘書長說,雙方也有一些比較輕鬆的交談。包括波利斯州長提到這邊的牛肉非常好吃,希望總統在過境的這段期間,也可以享受當地的牛肉。總統也邀請波利斯州長來臺訪問,州長則表示明年或後年有安排亞洲行,他會規劃到日本及臺灣訪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