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加強臺美間夥伴關係  共同展望更美好未來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與美國國會議員酒會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3日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2日傍晚(臺北時間13日清晨)與美國國會議員酒會,感謝與會議員長期以來為提升臺美關係不遺餘力,以及對臺灣安全的強勁支持,期盼未來能持續緊密合作,加強臺美間的夥伴關係,共同展望更美好的未來。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再度來到紐約市與大家見面。她知道與會議員們過去一週國會會期都非常忙碌,也感謝他們特地從華府趕來參加今日的酒會。

總統說,這是她過去三年來,第10次過境美國,而紐約在她心中一直佔有一個特別的位置,是她初體驗美國民主的地方,也是讓她展開以公共服務為人生志業的地方。相信與會的國會議員對公共服務的志業也都不陌生。多年來,大家為了提升臺美關係不遺餘力,並為兩國永續的夥伴關係打造更堅實的法律基礎。

總統表示,與會議員在《臺灣關係法》起草人於40年前所奠定的基礎上,通過多項重要法案及決議,為臺美關係樹立了許多新的里程碑。美國眾議院今年稍早通過《臺灣保證法》,以及去年通過《臺灣旅行法》,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安格爾(Eliot Engel)主席、及麥考(Michael McCaul)首席議員的領導至關重要,兩位也因支持臺灣國際參與的決議案,在臺灣大受歡迎。

總統提及,美國政府在幾天前剛通過另一項20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她除感謝大家對臺灣安全的強勁支持,讓我們共同攜手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願景。也要代表臺灣人民及政府,感謝大家始終不渝的堅定支持。

總統認為,臺美關係已經達到幾十年來最好的狀態,「因為你們的用心,再加上臺灣的決心,我相信雙方關係還會好上加好。」總統期待能與各位議員更緊密地合作,加強臺美間的夥伴關係,共同展望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舉杯,祝賀彼此享有自由、民主和歷久彌新的友誼。

與會議員包括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暨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安格爾、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國代表處大使高碩泰等亦出席是場酒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