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盼企業善用政府政策利多 擴大在臺投資
副總統出席「2019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年會暨第16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2019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年會暨第16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將竭盡所能協助企業「深耕臺灣、布局全球」,期盼企業善用政府政策利多,擴大在臺投資,為企業永續經營奠定厚實基礎。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再次出席「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他除恭喜獲獎的標竿企業,亦代表政府對各企業致力於帶動臺灣的經濟發展,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副總統說,「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成立至今已有16年,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菁英,為我國企業提供產業、投資及經營面的新趨勢及發展機會,成效相當卓著。

副總統提到,該協會每年舉辦「台灣金根獎」,遴選出具有本土化與國際化特色的優良企業楷模,表彰他們對臺灣經濟社會的卓越貢獻及作為國際化經營成功的典範。而在美中貿易戰紛擾之際,今年的獲獎企業將顯得格外耀眼,因為他們的成功再一次向全世界證明,只有將企業的核心價值與優勢留在臺灣,才是經商成功之道,政府也將竭盡所能協助企業「深耕臺灣、布局全球」。

副總統指出,美中貿易戰從去年發展至今,已經帶動全球供應鏈的重新佈局與調整,廠商將所有的經營風險分散到各地,布建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已成為大勢所趨。臺灣具有產業群聚完整、研發素質優異、製程技術領先,及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優勢,實為廠商投資的首選之地。他要藉此機會呼籲廠商,「現在正是各位投資臺灣的最佳時刻,今天不投資、明天就會後悔」。

副總統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引導優質臺商回臺投資,打造臺灣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樞紐,政府自今年1月起推動「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共有89家臺商投資案,投資金額已突破新臺幣4,400億元,預計將創造40,000個本國就業機會。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這個方案是由「投資臺灣事務所」提供客製化專人、專案、專責服務,協助廠商滿足用地、人力、融資、水電、稅務諮詢等各種需求,由於推動成效相當卓著,已經獲得國際媒體的重視,像是路透社、彭博社等都有正面報導,稱讚我國政府推動政策切合廠商需要。

副總統指出,隨著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溫,影響層面逐漸加大,為照顧更多廠商,政府自今年7月1日起,除了原有的「歡迎臺商回臺2.0行動方案」外,並新增「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希望使臺灣的企業有更多的投資,也期望在座的企業先進善用政府政策利多,擴大在臺灣投資,強化企業競爭力,為企業永續經營奠定厚實的基礎。

最後,副總統再次恭喜獲獎企業,也相信企業根留臺灣、深耕臺灣、以臺灣為核心放眼天下,一定能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利基及更強的競爭力;並再次感謝「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鼓勵企業根留臺灣的用心,祝福頒獎典禮圓滿成功,貴賓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隨後,副總統頒發一般企業獎、中小企業獎及產業特殊貢獻獎予得獎企業代表。

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及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林志隆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