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總統:向世界傳達臺灣的主張
總統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行前談話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中午啟程前往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國及聖露西亞等四個加勒比海友邦國家,展開12天11夜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將和全世界分享自由、民主、永續的臺灣價值,傳達「和世界共享自由開放的價值」、「堅定守護民主制度」、「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推動互惠互助的國際合作」等三個臺灣主張,帶領國家走出去。

 

總統致詞內容為:

等一下,我們就要出發拜訪加勒比海友邦,包括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國、以及聖露西亞。行程中,我們也將過境美國。

這一趟訪問命名為「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自由、民主、永續,是我們想和全世界的好朋友分享的臺灣價值。帶領國家走出去,就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

這一次出訪,我們將會向世界傳達三個臺灣的主張。

第一,「臺灣會和世界共享自由開放的價值」。我們是海洋國家,是世界的臺灣,所以我們絕對不會把自己封閉在臺灣海峽的一角。我們也期待在出訪的時候,為臺灣尋找更大的空間以及商機。

第二,「臺灣會堅定守護民主制度」。我們的民主得來不易,現在更面臨境外勢力的威脅與滲透。這些挑戰也是全世界民主國家共同面臨的挑戰,我們會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互相合作,一起確保民主制度的穩固。

第三,「臺灣會以永續發展為目標,來推動互惠互助的國際合作」。臺灣跟友邦之間,長期在農業、醫藥、教育等領域進行合作,這幾年國際合作的重點,也擴及到海洋安全、潔淨能源、以及應對氣候變遷的計畫。我們會依循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善用科技的優勢,為友邦和世界帶來更大的貢獻。

廣大的世界就在我們眼前。這一次出訪,我會透過社群媒體,把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的成就,以及大家拚外交的成果,用最即時的方式介紹給國人同胞。我們現在就出發。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陳文政、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高建智、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及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Edwin Laurent)等均到場送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