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世界醫學生聯盟幹部 副總統盼支持維護臺灣在IFMSA的國籍名稱
副總統接見「世界醫學生聯盟幹部」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幹部,重申我國支持青年學子參與國際醫衛事務,並盼IFMSA能夠支持維護臺灣在IFMSA的國籍名稱(FMS-Taiwan)。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聽聞2019年「世界醫學生聯盟」8月大會將於臺灣舉辦,令人感到相當興奮,因為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人民友善熱情,相信經由這次大會,一定能夠強化IFMSA各會員國之間的互動,有助於增進IFMSA的會務推展,並藉由臺灣醫療保健的經驗交流,促進世界人民健康。

副總統代表臺灣,誠摯歡迎各國醫學生來臺與會,並表示,這次IFMSA大會有臺灣政府及醫界的全力支持,一定會讓所有與會人士感受臺灣的熱情好客、民主自由及人權保障。

副總統指出,臺灣在IFMSA的國籍名稱,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要求而被變更。他誠摯希望在各位幹部的努力下,IFMSA能夠支持維護FMS-Taiwan的國籍名稱。IFMSA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非屬聯合國機構也不是WHO附屬組織,聯合國及WHO非關普世規範的相關決議,實不應對IFMSA產生約束力。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IFMSA為享譽國際之醫衛專業學生團體,應堅守專業中立,並確保所有會員享有同等之權利,每一個會員的參與地位更不應受到任何政治問題的干預及剝奪,也相信IFMSA各會員國之間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等普世價值。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大家來訪,並重申我國支持青年學子參與國際醫衛事務,未來也希望能與IFMSA持續深化交流與合作。

訪賓一行由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