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西北大學校長夏碧洛 副總統盼進一步推動臺美高等教育更多合作
副總統接見「美國西北大學校長夏碧洛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美國西北大學校長夏碧洛(Morton Schapiro)訪問團」時表示,臺灣已與美國15個州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為雙方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與交流機會,期盼透過西北大學,能夠進一步推動臺美在高等教育的更多合作。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能與美國西北大學訪團成員見面,臺灣有許多西北大學的傑出校友,像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呂桔誠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而此次夏碧洛校長能夠訪問臺灣,呂理事長扮演重要角色,希望西北大學未來能加強與臺灣的教育合作關係。

副總統說,臺美兩國在教育交流、科技發展、產業創新及技術研發已有長年的合作關係,相信未來雙方將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共同創造雙贏契機。尤其今年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40週年,臺美雙方除透過各種活動慶祝臺美的恆久夥伴關係外,更期盼繼續與美國各州加強緊密的合作與交流。臺灣已與美國15個州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為雙方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與交流機會,希望透過西北大學,能夠更進一步推動臺美在高等教育的更多合作。

副總統指出,過去3年來,他襄助總統推動教育政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讓學生快樂學習」、「減輕家長負擔」、「讓教育跟上時代」及「培養成熟的18歲公民」。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教育部從去年開始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落實大學教學創新、發展大學特色、提升高等教育公共性,及大學善盡社會責任之教育政策。

副總統提到,夏碧洛校長是全美高等教育經濟學權威,並於2017年當選為美國國家教育學院院士,期待藉由夏碧洛校長此行來訪,能提供美國高等教育相關寶貴的建議,供臺灣借鏡參考。

副總統也說,美國知名旅遊雜誌《環旅世界》(Global Traveler)日前公布2019年「亞洲最佳悠閒旅遊目的地」,臺北市繼2018年後再度奪冠,展現臺北市的觀光友善環境,期盼訪團在臺短短幾天可以體驗臺灣人民的友善和熱情。

最後,副總統歡迎夏碧洛校長率團來訪,同時也感謝該校給予臺灣留學生的教導,期盼我國優秀大專院校能與該校進行合作,提升雙邊教育交流。並祝福夏碧洛校長明日演講順利圓滿,也希望訪團成員未來有機會再次來臺訪問。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