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為臺灣祈願 盼一起努力 互相幫忙 讓臺灣更好
總統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大典」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大典」,祈願臺灣四時無災,祝福大家平安,也期盼一起繼續努力,互相幫忙,讓臺灣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指南宮是臺灣道教信仰的中心,平時就有許多鄉親會到這裡來參拜,祈求神明的保佑。今天是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紀念大典,也是兩岸三地的祈福大典,看到這麼多鄉親在一起,就能看出道教信仰在臺灣深受鄉親的敬重。

總統指出,指南宮是道教傳承一個重要的地方,對於指南宮多年來在文化、藝術、教育及宗教傳承上面的努力,總統也特別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

總統提到,我們除了要祈求神明的保佑之外,也需要彼此相互的照顧。指南宮在歷屆主委的帶領下,深入臺灣在地的每一個角落,舉辦很多善行公益活動,發揮互助精神,造福社會,幫政府很多忙,因為很多事情,只靠政府是不夠的,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總統也表示,每個人對政府都有不同的期待跟想像,但回歸到基本,我們都希望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機會可以更多、負擔可以減少;「這些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

總統提到,這段時間以來,臺灣經濟持續穩定成長,我們積極投資臺灣,打好基礎,不僅讓臺商回臺大爆發,外資也加碼投資臺灣。政府幫大家找機會,也幫大家減輕負擔。不論是加薪、減稅,或長照、托育等社福政策,我們都要讓大家更有感。

最後,總統表示,除了要向呂仙公祈求臺灣四時無災、兩岸和平,也祝福大家平安,並盼未來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互相幫忙,讓臺灣更好。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高雄登革熱防治預算議題,總統回應表示,政府不論核定了多少預算,最根本的態度就是,全力盡一切可能地協助每個地方所發生的疫情。高雄過去兩、三年的防疫工作其實做得不錯,如果高雄市政府能夠全力地、用心地處理登革熱疫情,她相信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美國跟臺灣目前關係是不錯,但有些事情一樣幫不上忙,總統回應指出,政府所有的政策都是以臺灣利益為出發點,目標是要保護臺灣民主、自由及安全,確保經濟持續成長,這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也是所有施政的評判標準。馬前總統做過總統,知道做為總統,最重要的標準或指標是臺灣人民的利益。對於國際關係,總統也強調,政府會謹慎處理與各方關係,並維持必要平衡。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指南宮主任委員高超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