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遠朋複訓班 總統:促進更多實質合作和交流 加深彼此情誼
總統接見國防大學「遠朋複訓班」第14期學員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國防大學「遠朋複訓班」第14期學員,說明臺灣能肩負起區域和平的責任,是國際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夥伴,未來將促進與中、南美洲各國更多實質的合作和交流,加深彼此情誼。

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和三軍官兵,向遠道而來的學員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她說,在座學員們不僅學養豐富、經歷完整,並且身居要職。透過這次軍事學術交流,不僅能夠交換彼此的專業知識,也能增進臺灣和各學員母國的感情。

總統指出,臺灣的土地面積不大,但身為國際上的一份子,我們也主動積極參與國際合作,不論是在人道救援、醫療援助、疾病防治研究等。就是要讓世界看見,臺灣是有能力付出,並且能夠肩負起區域和平的責任,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

總統提到,她就任後也曾多次率團訪問中、南美洲,並且針對經貿、科技、農業、教育、以及軍事等各項議題,展開討論和協助,用實際行動,展現臺灣願意和各國友好的心意。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在座各訪賓國家,在中國對臺灣外交打壓,阻止國際參與,孤立臺灣的場合中,都能夠為臺灣發聲,讓國際上的友人,都能了解臺灣的處境,為臺灣加油。

總統說,她相信在這次交流中,大家對臺灣文化一定有更深的了解。希望學員們返國之後,除了代她向各國元首問候,也能夠宣傳臺灣之美,並促進更多實質的合作和交流,加深彼此情誼。

訪賓一行包括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巴拉圭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及貝里斯大使賀黛安(Diane C. Haylock)等,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及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