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嘉義抽水站預定地及公館滯洪池 總統再度呼籲大家外出時要格外小心
總統視察「柴林腳抽水站預定地」及「中埔公館滯洪池」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下午前往嘉義視察「柴林腳抽水站預定地」及「中埔公館滯洪池」時表示,由於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央政府各部會已全部動員,經濟部也成立了災害應變中心,她再次呼籲全臺灣民眾這幾天外出時,都要格外地小心。

總統抵達「柴林腳抽水站預定地」後,首先聽取嘉義縣政府水利處處長林谷樺簡報,了解埤子頭排水系統及柴林腳村落防護情形;隨後,轉赴「中埔公館滯洪池」視察,聽取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簡報,了解公館滯洪池工程計畫及預期效益。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到嘉義縣來,先到溪口鄉,現在是在中埔。我們看了兩項重要工程,在溪口主要是抽水站以及導流工程;在中埔主要來看滯洪池工程。當然還有很多嘉義地區的治水計畫,都是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支應。在2017年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要讓我們在氣候變遷、豪大雨頻繁的時期,能夠有更進一步且深入的治水預算,讓全臺的治水及水患都可以得到充分經費的支撐。

總統指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這幾天會有豪大雨,所以她要再次呼籲,全臺灣民眾這幾天外出時,都要格外地小心。中央政府各部會全部動員,中央災害防救辦公室已經開會,經濟部也成立了災害應變中心,與各縣市連結起來,一起作業。同時,在進行中的治水工程,也希望能夠持續地執行,但是在加速執行時,也要特別注意工程人員的安全。

總統提到,嘉義是一個農業縣份,防水、治水主要是保護人的安全,其實也保護農作物,讓農民辛苦耕作的農產品不會受到影響。所以,她已請農委會要特別注意,與農漁民站在一起,降低豪大雨對農產品價格或農產品收入的衝擊。中央、地方一起來做,讓我們在氣候變遷的時刻,及豪大雨常常來侵襲的情況下,把損害降到最低,讓人民及農作物都能夠安全。

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水利署長賴建信及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