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改革成果 一起努力讓臺灣更好
總統出席「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暨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新竹漁港」
中華民國108年06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下午出席一貫道「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肯定發一崇德長期以來在宗教及社會上的貢獻,是臺灣非常重要的中堅力量。她也期盼道親們能與政府一起努力,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及改革成果,一起努力讓臺灣變得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出席發一崇德桃園道場的成立大會。她指出,自從臺灣民主轉型以來,一直有很多自發性的公民團體在不同的領域,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貢獻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改變臺灣,讓臺灣更好。過去有很多道親曾經受到打壓,但是依然堅定信仰,也繼續捍衛民主的理念,這是她一直以來最感到佩服的地方

總統指出,發一崇德是臺灣非常重要的中堅力量,一直以來,在宗教、在社會上做出很多重要的貢獻,也把很多正面能量擴散到社會當中,讓社會產生一個善的循環。例如在社大的領域深耕,帶動成人教育的成長,同時也為很多有志學習的成年人,提供一個探索生命跟自我的機會。同時,這些社大的課程也促進了公民意識,引導學員對公共事務有更多參與,也開啟了很多重要的對話。

總統表示,現在的臺灣,面臨非常重要的轉型時期。我們過去三年所做的很多重要工程,成果都已經逐漸浮現。我們在經濟上有很亮眼的表現,產業的升級轉型帶來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我們在社福方面也投入更多,用更完善的補助跟津貼,來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大家最擔心的酒駕跟虐童的問題,政府也已透過修法提高刑責,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希望能有效嚇阻犯罪。

總統期盼大家能夠繼續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及改革成果,也期盼與會的道親一起努力,讓臺灣繼續變得更好。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湯文萬、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及崇德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謝坤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隨後,總統驅車前往新竹漁港,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視察「前瞻基礎建設新竹漁港」。總統抵達後於親子沙灘與現場民眾進行問答互動,發送冰棒給答題的小朋友們,接著也體驗電動自行車及放風箏等活動,並與現場民眾自拍,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總統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來這裡見證林市長的施政成效。南寮漁港確實在林市長的規劃之下逐漸成型,而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我們解決了經費的問題。同時,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挹注了所需要的預算跟經費。今天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她剛剛看到風箏賽場、魚鱗天梯以及親子沙灘都非常好玩。在現場有很多新竹市民,還有許多來自臺灣其他地方的民眾;共同的特色就是小朋友特別多。林市長是最年輕城市的市長,替年輕的市民爭取這麼多的建設,讓大家在休息的時候,都能夠有一個好的去處,讓我們再一次的見證了五星市長的政績。

有關媒體詢及彭啟明重返聯合國氣象大會突遭註銷資格事,總統表示這一件事情,外交部在第一個時間就嚴正的抗議,我們也要嚴正的告訴北京當局,這樣的做法,對兩岸關係確實是沒有什麼助益,而且是有傷害的。事實上,所謂「Taiwan Can Help」!意思也是臺灣在氣象觀測的領域上,我們也可以貢獻國際社會很多,這個月我們即將發射福衛七號,就是氣候觀測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她也希望我們能夠持續的為國際社會貢獻我們在氣象觀測上面的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