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導「漢光演習北部地區實兵對抗演練」
中華民國108年05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前往新竹湖口營區視導「漢光演習北部地區實兵對抗演練」,驗證陸軍裝甲542旅戰車戰鬥隊指管機制及反制敵機降能力,感謝全體官兵投入最大心力執行演訓任務。

總統抵達湖口營區後,首先聽取湖口臺地訓場操演地簡介及任務簡報,並視導反機降對抗操演,包括反特攻作戰、戰場偵蒐暨建立警戒幕、快速決策暨同步程序、任務接替、攻擊實施、擴張戰果與規復等課目實兵演練。在搭乘輕型戰術輪車前往視導後勤支援區作業後,並親自頒發加菜金予部隊官兵,慰勉國軍執行演訓任務之辛勞。

隨後,總統前往國軍新竹醫院及桃園總醫院,探視昨日因意外受傷的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42旅15名官兵。

總統抵達醫院後,前往病房一一探視受傷的國軍弟兄,除聽取醫療團隊說明提供之醫療照護及傷患處癒情形,並向家屬們致意及致贈慰問金,鼓勵與祝福受傷官兵早日康復。總統非常關心受傷官兵的情況,除不斷垂詢病情,也囑託國軍盡一切努力,提供最佳醫療照護,讓受傷官兵能得到最好的復原。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陳寶餘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本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