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中華強友文教協會重要幹部 總統肯定該會為社會做出貢獻
總統接見「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創辦人、理監事及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創辦人、理監事及重要幹部,肯定該會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貢獻自己力量,結合各方人力和資源,幫助弱勢,辦理多元活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強友文教協會是國內中南部最大的複合式學習型組織,今天很高興能和協會幹部見面,非常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協會大多數會員來自社會各個領域,都是企業界的高階主管、重要的意見領袖。大家藉著協會這個平台,為社會做了許多貢獻。

總統舉例指出,像是這幾年來,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和臺南市政府合作,舉辦了各類公益活動。不但服務對象很廣,包括兒童、婦女、身心障礙者、一般民眾及弱勢家庭,通通都有。大家投入的工作,從募資到開班授課,也是樣樣都來。

總統說,因為協會的努力,讓參與者都能獲得所需要的幫助,有些人也因此學得一技之長,能夠接單手作工藝品,減輕生活上的經濟壓力。藉此機會,她要感謝協會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提到,她上任以來,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強化臺灣的社會安全網。最近,大家應該都注意到,政府完成修法,對虐童者加重刑責,也加強對兒少的保護措施,像是立法防止不適任人員在兒少機構工作。在這個社會上,要建立起一個安全網絡,讓不分年齡的國民,都能受到好的照顧、安居樂業,除了從法制層面著手,社會上相互關懷和支持的力量也非常重要。

總統說,她要再次感謝協會,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夠貢獻自己的力量,也結合了各方的人力和資源,來幫助弱勢,辦理多元的活動。

最後,總統表示,協會的目標是增進社會幸福和永續發展,未來,政府會持續和大家一起努力,也祝福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吸引更多人士一起加入行列。

訪賓一行由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創辦人徐強率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