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保儀大夫祝壽三獻大典 總統盼大家一起努力顧國家、拚經濟、顧生活
總統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期盼在保儀大夫的保佑下,大家一起努力來顧國家、拚經濟、顧生活。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來參加木柵忠順廟「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還有看到鄉親及阿公、阿嬤們精神都很好,在保儀大夫(尪公)的保佑下,大家都非常長壽及健康。

總統說,稍早忠順廟的陳欽賜董事長提到,這是忠順廟兩百多年來第一次有總統來參與活動,她也很高興能來看大家。忠順廟是文山區居民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她以前在政大教書15年,也知道學校後面有一間忠順廟,香火很旺。

總統指出,忠順廟不僅祀奉保儀大夫,而且還做慈善公益事業來照顧地方,讓地方鄉親都感覺到很溫暖,也感受到神明的保護。

最後,總統除了祝福今天儀式順利成功,忠順廟香火鼎盛,也向尪公祈願庇佑地方,保臺灣平安、大家健康,並期盼大家一起努力來顧國家、拚經濟、顧生活。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詢及最新的蘋果日報調查顯示民調回升事,總統回應表示,從今年初內閣改組以後,行政團隊檢討過去的施政,將這幾年來所打下的基礎穩固了以後,今年以來的執政都非常明快,節奏也很好,滿意度一直攀升,當然也反映在民調上,政府會繼續努力。

談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總統表示,美中貿易戰確實是全球貿易中的一個變數,但在過去的2、3年,我們很用力地打下一個好的經濟基礎。不論是結構轉型、擴大國內內需,以及基礎建設等,我們都很用力強化國內的經濟體質。因此在外部變數比較多的情況下,這幾年的內需已經慢慢成為經濟成長的一個很重要的支柱,此外,我國今年投資的情形也非常好。因此,不論是從內需、基礎建設,或是投資方面來看,都能持續支撐我國經濟的持續成長。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顏志發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