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 副總統分享台灣癌症控制成就與挑戰
副總統出席「第24屆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上午出席「第24屆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並以「台灣癌症控制成就與挑戰」(Cancer Control in Taiwan: Achievements and Challenges)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副總統於演講中,提供台灣過去20年癌症發病率及死亡率等數據,說明台灣癌症控制的成效及趨勢。副總統也提到台灣各項重大癌症主要風險因子,及政府在過去為了癌症控制所修正的相關法令及政策,並說明台灣在癌症治療上所投入的資源。在演講的最後,副總統也分析未來台灣在癌症控制上可能面臨的挑戰並提出建議。

「第24屆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由台灣放射腫瘤學會、台灣婦癌醫學會、台灣基因體暨遺傳學會、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台灣乳房醫學會、中華民國婦癌醫學會、台灣肺癌學會及台灣病理學會等9個學會共同辦理,以基因檢測、免疫療法、細胞治療及粒子療法為四大方向進行研討;共有2000多位國內外學者專家共同參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