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盼透過國內外醫療經驗分享交流 更加提升癌症防治與研究水準
副總統接見第24屆「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與會學者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日下午接見第24屆「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TJCC)與會學者,期盼透過這個平台,有效促進國內外醫療經驗的分享以及實務與學術之交流,讓癌症防治與研究水準更加提升,也給癌症患者帶來更多的福音。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能與第24屆「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的主辦單位,以及從美國不遠千里而來,分享癌症研究新知的專家見面,對於他們在癌症醫學上的努力與付出,他要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副總統指出,「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是國內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癌症醫學會議,今年更將主題訂為「癌症醫療之新突破」(Breakthroughs in Cancer Care),對於所有癌症病患來說,是非常迫切且有意義的主題。

副總統表示,非常期盼透過這個平台的論文發表及專題演講,能有效促進國內外醫療經驗的分享,以及實務與學術之交流,讓癌症防治與研究水準更加提升,也給癌症患者帶來更多的福音。

副總統提到,癌症為臺灣國人死亡原因之首,每年約有10萬5,000人罹患癌症,4萬多人因癌症而失去生命,顯見癌症實為國人健康的重大威脅。因此,政府非常重視國人健康與癌症問題,過去3年來政府積極推動防癌工作,包括預防宣導以建立健康生活形態、推動癌症篩檢及提升癌友照護等,均已獲致相當的成果。

副總統也說,透過各大癌症醫學會的推廣,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也讓國內癌症患者擁有更好的診斷治療及更正確的觀念。他要特別感謝各醫學會對癌症預防與治療的貢獻。

副總統認為,我國政府、醫院及醫學會團體代表,透過研討會中設計的專題演講,將可與全球癌症領域領導者充分交流互動,達成從全球視野展望未來癌症防治行動之方向,並將臺灣的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遠道而來的國外專家,並期許透過這次的研討會,建立國際癌症防治伙伴關係,進而有更多的合作與行動,早日達成國家及全世界降低癌症死亡率的目標。

訪賓一行由台灣放射腫瘤學會理事長趙坤山率領、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