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台北母娘文化季 總統: 讓臺灣社會安居樂業
總統出席「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肯定松山慈惠堂長期興辦各種社會公益事業的付出與貢獻,並強調政府會持續讓臺灣人民有更安定的生活,也希望臺灣社會能安居樂業。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松山慈惠堂參加今年「保民遶境嘉年華」的慶典。「母娘文化季」在北部地區甚至於全臺灣,是一項很重要的活動,透過音樂會、淨山等活動,發揚母娘文化信仰,她要感謝郭葉子堂主多年來對母娘文化的貢獻。

總統指出,慈惠堂長久以來關注公益事務,啟發民眾盡孝道,能有互助、慈愛的心,也讓臺灣社會充滿互助、濟世精神,她也感謝慈惠堂對臺灣社會所做的貢獻。

總統認為,母娘文化非常重要,因為祂提示我們,對於臺灣社會及人民必須要有照顧與愛心,她相信政府也是一樣。執政以來,每一天都希望能讓臺灣人民有更安定的生活,也希望臺灣社會能安居樂業。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我們執政以來,致力於替年輕人加薪、減稅;開始做長照2.0幫助老年人;也從事社會住宅的興建,再再都是為了讓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能夠得到足夠的照顧。這也是王母娘娘給我們的啟示與啟發。

展望未來,總統說,我們也一起跟慈惠堂來照顧臺灣人民,讓臺灣人民可以安居樂業,也讓臺灣更安全。祝福王母娘娘繞境活動平安順利圓滿。

隨後,總統接受現場媒體訪問,針對媒體詢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拜訪白宮事,她說,郭董事長進入白宮是為了確認他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對於臺灣企業到美國布局,我們都採取支持的態度,因為這有助於我們與美國經貿關係的連結,對臺灣產業發展也是有利的。

有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總統府請辭資政事,總統表示,昨日宋主席的講話,我們有注意到,對於他的決定,我們尊重,也感謝他在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她參加APEC領袖會議。

談及目前執政團隊的施政績效與節奏,總統表示,去年11月24日選舉後,我們就進行總檢討,而在檢討之後,執政團隊也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改組,目前執政團隊的節奏都很明快,很多社會關注的議題,我們也都精準處理,因此,整體執政情況是持續往上走,人民也感受到,亦反映在相關民調上。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