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有責任讓軍、警、消、海巡、空勤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
總統視察「警消海巡空勤及國軍醫療照護方案」實施情形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下午視察「警消海巡空勤及國軍醫療照護方案」實施情形時表示,軍、警、消、海巡、空勤的同仁,雖然身穿不同的制服,但都擔負守護家園、守護自由民主的重大使命,為國家社會做出許多貢獻。政府有責讓每一位同袍,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照顧好大家的身體健康。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在去(107)年警察節及今年春節期間,看望海巡署弟兄姊妹時,向他們宣布未來警消、海巡及空勤總隊的同仁,都可以享有跟軍人一致的就醫優惠。當時她就問行政院,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實施?行政院同仁回答她,「最快是5月」。

總統說,今天是5月1號,行政院果然不負眾望,「衝、衝、衝」,達成任務,這就是效率的展現。從今天起,不論是現職或退休的警消、海巡、空勤同仁,只要在國軍醫院、榮民總醫院的系統就醫,都不用掛號費、住院病房優先順序、自費健檢折扣,都能夠比照國軍弟兄。至於沒有軍醫院及榮民總醫院系統的縣市,行政院也特別納入衛生福利部的醫院,讓這些縣市的同仁們也能方便就醫。

總統告訴大家,軍、警、消、海巡、空勤的弟兄姊妹,雖然身穿不同的制服,但都擔負守護家園、守護自由民主的重大使命,為國家社會做出許多貢獻。「作為總統,我有責任讓他們受到更好的照顧。」

總統也要求各相關部會,一定要追蹤關注後續的執行情況,務必讓每一位同袍,都能夠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最後,總統也嘉勉三軍總醫院所有同仁,照護國軍和國人的健康。

稍早,總統也藉此訪視機會,聽取該院辦理國際醫療簡報,並授旗予尼泊爾援外代表團,對三軍總醫院所進行國際醫療服務的付出與貢獻,表達肯定之意。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美國參議院通過重新確認臺灣關係法承諾案,總統回應表示,這個新通過的重新確認案,是在今年《臺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國會很重要的態度表現,主要就是美國在《臺灣關係法》以及六項承諾上重新再確認之外,也鼓勵在《臺灣旅行法》下,臺美各層級政府官員都可以進行交流互訪,同時也希望讓軍售更常態化,也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能得到更多支持。

總統表示,這些再再顯示目前臺美關係是最好狀態,這幾年政府的努力,就是要讓國際社會,包括美國能夠跟臺灣一起努力,共同保護國際間共享的價值,且在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目標上,大家一起成為夥伴。她也相信很多國家都認為臺灣在這個區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也信任臺灣的決心。

針對現場媒體詢問總統近來下鄉與民眾第一線接觸事,總統說,她有感受到民眾的熱情與對執政的期待,所以我們也要更加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民眾也表達了一些他們擔憂的事情,而這些事情,我們也都會好好的來處理;此外,民眾也提出許多政策的建議,事實上,從去年底到現在,我們不斷持續蒐集民意對我們施政的看法與建議,蘇內閣也很快回應意見,使得目前整體執政呈現穩定往上走的情況。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及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